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高中生の日常‖上

*遥视角

*ooc我的

*时间线真遥高三县大赛后

 

 

闹钟准时在六点半响起,电子闹钟滴滴滴的声音确实让没睡醒的人特别头痛,抬起沉甸甸的胳膊啪嗒一声将闹钟关掉后遥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拖鞋踏在木制楼梯上的声音在空旷的房子里格外清晰,沿着那条闭着眼都能分毫不差走完的路到卫生间前,拉开门熟练地脱得只剩条泳裤像渴水的鱼一般浸没在浴缸里。

将整个头全部埋进水里,用全身最大的面积与水接触对遥来说就是最好的放松和清醒剂。遥格外享受清晨的浴室,窗边飞鸟掠过的清脆鸣响,偶尔的阳光透入照到地板或是水面,一层一层的水波轻轻拍打着遥的胸口让他倍感安心。

果然,还是在水里最自在了啊。

 

“果然,还是在水里最自在了啊。”

“小遥一定在这么想吧。”

熟悉的声音从水面上方传来。

 

遥有些不情愿地从水上露出半个头有些幽怨的盯着眼前穿戴整齐的一如既往向他伸出右手的真琴。

 

“早上好,小遥。”

“今天天气很好呢。”

 

遥像是想要在认命前再挣扎一下,一边握住真琴的手站起来一边深深叹口气。

“都说了不要加「小」字。”

“抱歉抱歉。”

 

 

还是相同的配置,只穿了围裙和泳裤的遥站在灶台前煎青花鱼。

不得不说,看着视线不知道往哪放耳尖泛红的真琴,遥莫名有一股成就感。

 

“遥不能每天早上都只吃青花鱼啊。呐,我给你带了牛奶。”

“多嘴。”

遥埋怨着接过牛奶一饮而尽。

 

随着青花鱼的颜色由深变浅,遥还准备享受一番自己的手艺就被看表的真琴催着快走,便只好匆匆吃完穿上制服提着书包同真琴一道跨出门廊。

 

 

数学课真的好无聊,真不知道一堆毫无意义的符号和数字堆积起来的公式题目怎么这么晦涩难懂,况且真琴看起来还听得十分入神,遥微微偏头注视着真琴却被真琴旁边同学的眼神逮了个正着,抬手抵在唇角迅速偏过脸去。

 

难道我还没有数学题好看吗?

 

有些幼稚地想着遥开始无所事事地转笔,不料一个没拿稳笔飞了出去,好巧不巧就落在真琴脚边。

遥俯身伸手准备去捡,却被另一只手抢先。

 

“别闹了小遥,我下课再陪你。”

 

说话时呼出的气体萦绕在遥的耳边,似宽慰更似挑逗,让遥面红耳赤又欲罢不能,但在转瞬真琴就坐直了身子嘴角挂着一丝笑意继续听课。

 

明明都是第一次谈恋爱,为什么真琴就可以这么熟练啊?!?!

难道背着我在外面做了见不得我的事情?!!

 

不知道是数学课做了催化剂的原因还是怎的,这几十分钟遥的思维异常清奇诡异,甚至下一秒觉得真琴马上就得弃他而去了。

 

于是下课的时候真琴得到了一个将脸埋在臂弯里怎么都不肯抬头和说话的遥。

 

“抱歉啊遥,今天的课对我来说确实比较重要,但是我也不应该就拿一句话打发你的…”

 

真琴蹲在遥的桌子面前,手抓着桌沿,将下巴放在桌面上,像一条温顺的大型犬祈求原谅似的用脸轻轻蹭了蹭遥的手臂,用只有他们两才能听见的音量小声认错。

 

遥也觉得自己确实有些无理取闹了,况且真琴还那么恳切地道歉让他更感几分愧怍。却又碍于害羞和所谓面子,只是发出一句闷闷的声音。

“我没生气。”

“真的没有?”

遥只好抬起头强迫自己对上真琴对自己极具穿透力的眼睛。

“真的没有,本来就是我太无理取闹了……”

话音刚落真琴的神情就由阴转晴,微微下垂的眼型笑起来弧度更大更让人觉得可靠温暖。紧接着一抹温热在遥的额头上印下。

 

“晚上我会好好补偿遥的。”

 

 

“小遥——小真——太慢了啦——!!”

社团门口一个黄色的人影来回晃着手向真琴和遥大喊。

 

“抱歉抱歉,今天老师拖了会儿堂。”


渚不满地撅起嘴,双手叉腰好一副部长的模样。

“那今天要更加努力训练哦!!”

“知道了啦。”

 

 

又一次一百米结束后,遥起身向后仰将发梢上的水都送回泳池,再甩了甩多余的水珠顺着真琴有力的臂膀上岸。眼前的人一如既往微笑地说“辛苦了遥”随后又和江一起讨论遥的成绩和问题,真琴优秀的能力在日渐崭露头角,让一直牵着他走在前面的遥感到一丝不安。

 

「明知道你迟早要离开我,可每次想起来离这个节点越来越近我还是好难受。」

 

“喂?遥?在听吗?”

真琴的手在遥眼前挥了挥,有些担忧地注视着他。

回过神来的遥只觉有些尴尬,便扭过头去小声嘟囔了一句。

“没什么。”

 

两人走在海岸边,真琴熟练地将冰棍掰成两半递给遥一半。像是因为在吃冰棍就找了个不用开口的借口似的,他们就静默地并肩步伐一致地前行。

 

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退潮的海浪似乎还想在逝去前制造一些混乱,但扑打沙岸的浪声却越来越小,归巢的海鸟盘旋在那幅被酒红品红深橘色胡乱涂抹的油画中,他们却还是静默。

 

“呐,我说,遥啊,毕业后想去哪呢。”

“……”

“我啊,暂时还没找到自己的目标呢。”

“……”

“不过我想,要是我去的地方有遥的话一定会让我安心很多吧。”

“真琴…”

“我希望遥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获得遥用努力用实力得来的遥所希冀的自由。”

“我想告诉遥,”

真琴停下了脚步。

遥向前走了一步后停住回头看着他。

“千万不要违背自己的想法去顺应他人所谓的「建议」,因为遥就是遥啊,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

 

 

今天的遥久违地到真琴家吃饭,橘一家人都欢迎的热烈程度甚至让橘真琴本人怀疑自己的家庭地位。

嘛,是遥的话我也都无所谓啦。

 

 

真琴在一张白纸上写出好多自己根本看不懂的符号,同级生的差距也可以这么大的吗??

遥只是为了不打扰真琴而无所事事盯着一字未动的练习册发愣。

 

“啪嗒”笔帽盖上的声音惊动了沉浸在自我世界的遥,真琴已经合上练习册将桌面简单地收拾了一下。

 

“既然遥不想写作业的话那我们就去打一会儿电动吧。”

 

 

也不知是游戏太好玩还是写作业太无聊,总之几把结束后就已经趋近半夜十二点。

“今晚就在我家留宿吧。”

不用你说我也会。

 

*拉灯环节和真琴视角我们下辈子再见👋🏻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