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我自己的最近

仔细想了下确实要中考了,昏沉混了三年却还是不愿醒来。今天吃完饭一个人走回家的时候看到前面被树挡住了的晚霞的残影,便想着不然多绕一截路去看一眼吧。

当所有枝叶退到我身后时我看到蓝白背景板上画着深浅不一的粉色,开阔又浅淡的景象却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我喜欢任何模样的晚霞,橙色酒红色品红色混杂不均的调色板也好,层次深浅分明的余晖也好,洒落在地平线上最后的落日残影也好,它们都代表着白日的结束,夜幕降临也告诉我们下一个白日近在咫尺。它们代表是逝去也是开始。

 

凌晨一点零三分,我取下耳机。

已经被语文英文双语模糊了眼和神,只是觉得无论什么样的音乐都是贴耳的噪音。去下耳机后也不能说万籁俱寂,毕竟夏日的夜晚总会有些蝉鸣和蛙叫,但那些声音都在渺远的窗外,而空调频率单一的声音也不会让人觉得烦躁,便好像达到了一种空明澄澈的境界,心头又涌起了瞥见下午那景象时的平静。

稍微看了下窗外,明明上次一看还是灯火通明,现在却只剩了昏黄的路灯和远处交替的红绿灯,城市好像陷入了沉睡又好像一个气球踩破的声音就能将其惊醒,这种非绝对安静却顺着昏黄的灯光流进我还颇浮躁的心底。

我想起了三年的昏沉,一次一次的懒惰促成了面对着一场场自主招生的落榜,最后全部希望只有寄托于十一天以后的中考上。我想起了压力,一次一次努力却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临近中考模拟成绩总是不如意,晚上彻夜的失眠早上疲倦的睁不开眼发呆过一节又一节课,明明数学不好却还不想听数学课,惰性和焦虑将我压的快要喘不过气。

空调还是单一的频率吹着风但好像比刚才冷了点,我想起了曾经去过的开满油菜花的湖岸边,阳光撒在水面像金光闪闪的鱼鳞,大片大片的黄绿给人一种朴实又厚重的震慑的力量,我想起了我的未来。

 

我想为此做出些改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