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笨蛋厨男冰山妻

*原著设定

*两人为大四学生

*高三开始交往设定,只是想搞点无脑求婚甜文

感谢@䮬馹 提供的标题(?


“真琴怎么还不来…”

遥有些无精打采地躺在自己和真琴共同选的出租房内,电视里无非又播着一些循环的娱乐节目,

抬手看了眼腕表已经是早上十点钟。另一只手摸索了躺在沙发另一侧的智能手机,还是不太习惯指纹解锁,便索性上滑熟练地输入真琴生日解了锁。

和说好九点就联系他的真琴的对话框里还停留在遥的“好的。”的消息,有些烦躁地锁了屏又将手机扔回原处。


要说平日里真琴可是一分钟都不会迟到还经常早到的时间观念极强的人,这几天来和他的约会经常迟到不说,十多分钟就会来一通电话再打上十多分钟回来对他说抱歉。

要说遥能够一年有半年能和真琴待在一起就算了,但如今的他满世界飞参加比赛以及忙于各种训练,有时候休个假还刚好碰上真琴实习或者答辩之类的琐事没法待在一起。这周刚好两人都休假真琴却又不知道有什么事,人和他待在一起却不停地接电话惹得遥实在是有些恼火。

也不是没有问过真琴一直打电话看手机到底是要干什么,但每次的回答总是真琴一笔轻飘飘地带过。

“抱歉啊遥,刚刚有点私事要处理。”


真琴也是不会撒谎,毕竟[私事]这种东西五年前在他们之间就已经消失了,因为他们早能从对方神情行为中读取自己想要的信息。但这个拙劣的谎言将[自以为很了解真琴]的遥打得有些手足无措,毕竟真琴无论有多忙都会每天和遥打一通电话,在遥闭关集训的时候也会每天发消息对遥嘘寒问暖以及把当天经历的零碎小事都与他分享。

因此遥也无法从这个所谓的私事上下手,


他实在不知道真琴会瞒着他什么事,在这千载难逢的休假的倒数第二天。




于是十一点半遥给真琴打了一通电话,到十二点回答他的还是一串忙音。


遥也有些忍无可忍了,抓起一件T恤套上就直冲真琴的房子。

回应他的是敲门和按门铃后的一片沉寂。


有些无措地瘫坐在门旁边,想了想还是给自己同在休假的队友松冈凛打了个电话。


“喂…凛?我是遥。”

“怎么了遥?我在宗介家吃饭呢。”

问我就问我没必要还要说一遍自己在干嘛吧。

“没事,你知道真琴在哪吗?我一上午没见着他了,电话打不通家里也没有人。”

本想带着一开始的平静语气持续到句末,可连自己都能察觉的越发焦急的语气和加快的语速满溢着的是对恋人消失的担心。


对面的人沉默了两分钟。

“我今天也没见到真琴,遥你还没吃饭吧,来宗介家吧,怜和渚他们都在。”

遥只觉难受得想吐,没有丝毫食欲。便随便扯了个烂理由糊弄过去。

“……不了,懒得来了,我自己在家吃。”


又打算进行早上百无聊赖的循环时,门铃响了。

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小跑着过去开门见到的却是宗凛一行人。

“听说真琴不在,我们就来陪你玩了。”

“小遥小遥,好久不见~”

“遥前辈,好久不见。”

与真琴给的不同的另一种温暖涌上心头,几个人在遥家玩纸牌游戏打电动一直到了晚上七点过遥的手机响了。


看到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橘 真琴”三个字时鼻头一酸差点掉下眼泪来。


“喂…?对不起啊遥今天一天都太忙了!也没有来得及回遥电话实在是很抱歉……不过遥现在能立刻来我家吗?”

真是有些自以为是的话,不过遥的确会立刻赶去真琴家。


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后直奔真琴家。


门开后是一片漆黑,眨了眨眼适应后才注意到各个角落里闪烁着微弱的灯光。真琴穿着他们四年前一起去买的已经有些旧了的西服从暗处走了出来,牵起了遥的手走到餐厅去。

当灯光明亮了些遥才发现真琴的手指上大大小小贴了十多个创口贴,再看布置的颇有一番情调的餐桌和桌上香气四溢的食物也就明白了那些创口贴的来由。


“今天一直都在忙着布置和做菜就…”

“好了,先吃饭吧。”


两人有些尴尬又沉默地吃完饭后,真琴突然起身在遥的旁边单膝跪下。

打开手心上的白色盒子,里面躺着两枚对戒。


对上真琴那双墨绿色的眼瞳时,遥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烫发红。


他的一切都能让我心动。


“我想告诉遥,即使是很不擅长烹饪的我有一天也能做出像样的菜品,即使是有些不善言辞的我也能用其他方式表达对你的爱意。”


“和我结婚吧遥,对戒你先选。”

“噗——”遥觉得有些好笑又感动,便挑了其中一枚戴在真琴的右手中指上。


“我们将永远热恋。”


————————

PS:男人右手中指戴戒指代表正在热恋中。

赶个七夕末班车!!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