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真遥24h/21:00]我远比你想象中爱你

上一棒:@Akebi通草 

下一棒@封钥 


*青梅竹马但破镜重圆

*作家x社畜


  想起下班过后还被出版社的后辈约去吃饭,还被突如其来地表白浪费了不少时间的橘真琴揉了揉半年没打理过的头发。


“不好意思,我对女人不感兴趣。”

  这确是实话,但对方非得不信还是继续缠着他表明自己家境多好人多漂亮诸如此类。

  出于礼貌橘真琴也不得不坐在座位上,但眼神却四周瞟希望有之前的熟人出来救他一命。


  很快他的眼神定格在一头黑发上。


  自从二十岁成人分手以来再也没见过的人,此刻坐在位置上百无聊赖地盯着某处发呆,这么多年没变过一样,还是周身散发着清冷的气息,就像高中时七濑遥总爱看向窗外高远的天空出神,橘真琴又总爱盯着他的侧身出神。

  此刻他的神态像是等菜或是等人,却不可能是等放学后收拾东西总是慢吞吞的橘真琴。


  不知怎的一股热流涌上脑子,橘真琴瞬地起身走到七濑遥面前,摆出自己最擅长的那副笑脸迎了上去。

  “好久不见,遥。”

  七濑遥看见他也是猛的一惊,张嘴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选择开口。

  “嗯。”

  如此冷淡的回应真琴也不感意外,反倒将笑容再放灿烂的几分。

  “看在旧情的份上,帮我个小忙呗?”

  “你只用点头同意我的话就行,不用出声。”


  橘真琴知道七濑遥根本没学会拒绝自己。


  犹豫再三最后点了点头,但真琴牵起自己的手时脸还是不自觉红了三分。

  都快三十的人了还这么纯情……真可爱啊。


  两人走到不明所以的女人面前,橘真琴举起和七濑遥十指相扣的那只手。

  “如你所见,这是我的男朋友,我们接下来要去约会,如果你耽搁我太多时间,他会不高兴的哦?”

  七濑遥确实因为自己突然被拿来当橘真琴的桃花挡箭牌摆出一副不满的表情。

  那女人却还是咄咄逼人地质问。

 “那为什么你今天还要和我吃饭呢?你这男朋友现找也说不定吧?”


  橘真琴知道七濑遥做不到在他的事上将自己置身事外。

  果不其然。


  “算是临时找的吧,因为我们刚刚复合。”

   看着如此少见的护短的七濑遥,橘真琴越看越发觉得可爱,含着笑将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女人见“正主”都说话了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悻悻离开。


  七濑遥望向自己桌上那盘还在冒着热气的青花鱼盖浇饭,又抬头看了眼真琴,示意自己要回去把饭吃了。

  青花鱼狂热爱好者也是一点没变啊。他如此想着跟在遥坐下后立马坐到他旁边。遥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忙都帮完了,还不走吗?”

  “好久没和你一起吃饭了,多待一会儿也不行吗?”

   “……行吧。”


  说是一起吃饭,其实根本就是橘真琴看着七濑遥进食。手托着腮肘撑在桌子上看七濑遥鼓动的腮帮子只觉一阵悸动。

  该死,这么久不见难道看他吃个饭都要起反应了吗?

  吃完后看到对方嘴角残留的油渍不自觉地抬手拿纸帮他擦去。这个动作完成后两人都愣愣地注视着对方。

  他们之间那十年之别像从来没有过一样。


  还是一切事情的起源橘真琴先开了口。

  “机会难得,要不……去我家坐坐?”

  有些危险的请求,但遥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熟悉无比的每一件家具都是他们共同挑选的这间房子,刚回国的橘真琴也没有动这里的任何东西,只是将自己工作和睡觉的地方收拾出来。遥走到门廊就有种回到十年前他们还共同生活在这里的时候,鼻头有些酸深呼吸一口才跟着真琴进了屋。

  “不用客气,随便坐吧。”

  随即两人便各自坐在沙发的两头。

  此刻的沉默无语才表明了他们已经分开了十年。


  “呐,我说,没有遥的这十年,”

  我过得很艰难。

  用艰难这个词形容毫不夸张,为了逃避熟悉的一切我选择了出国。国外一直只身一人地生活并没有让我的心境得到多少安定,反而每天早上睁开眼想抱一抱遥总是捞空。

  因为心里的情绪总是不能得以释怀,我到国外的大学修了文学类的专业,想从文字中得到些排解。但对这些文字越发深入的理解,我越发透彻地认识到我对遥的思念。所以为了谋生计便开始接些文稿来写,无一例外地,里面都有七濑遥的影子。我学了几年的文学唯一的进步就是能用无数种不同的表达方式来表达我对遥的思念。

  可能熟能生巧吧,我在二十七岁那年甚至出版了一本书,书名叫《池》,或者可以叫《水与他》。因为刚到国外那一两年我实在难以摆脱对遥强烈的思念,所以还是悄悄向怜,渚他们打探了不少遥的消息。得知遥放弃了我们曾经一起定下的梦想,既遗憾又高兴吧,为遥的放弃感到遗憾,自以为遥因为自己的离开才放弃而觉得自己对遥的重要性感到高兴。但总感觉自己可能成了限制遥的一个因素,就像把鱼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据为己有的池塘一样。

  在那时就已经萌生了写这本书的想法,当然也很蠢地觉得短时间内不能再接触打扰遥了,应该让遥更加自由地生活。但现在感觉这个决定对我,起码是非常有影响且糟透了的。

  所以这十年我都没有遵守分手时对遥“好好生活”的承诺,我不知道怎么消化更不知道怎么发泄这洪流般的感情。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在露台上抽烟或者喝酒,总是发着呆不知不觉就熬到了天亮。偶尔天气不错的时候能看到很壮观的日出,就会想起高中的时候和遥一同走过的,撒着晨曦的海岸线。

  我三个月前回的国,就在老家随便找了个出版社合作,收成还不错。就是有个后辈,如你所见从我一来就开始不停骚扰我,所以还得再次感谢遥的恩情。


 “那遥……近来过得怎么样?”


  还行吧,如真琴所以为的,没能走远实现自己探索海洋的梦想,所以留在本地找了个普通的公司上班,因为脑子好使做事效率高也提拔到了一个管理中层的位置。工作还算轻松,每天下班早的话会去海边散步,偶尔会想起高中的时候和真琴一起上放学的情景,之后心口会很闷待不了多久就会回家。

   但每次刚好遇上日落的时候,看到海平面倒影着波动的夕阳的残影,宏大而凄凉的天色,总会想起真琴那个万年不变和自己一起在夕阳下拍的合照,现在也该换掉了吧?

  周末一定会去市民游泳馆,在水中总能感觉很自在,顺着水流游动也好漂浮也好,只有在这个时候能将心情稍微放松一点,但每次准备上岸的时候习惯性地抬起一只手向上抓,虽然每次都抓空,但到现在有时也会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

  也没能交到新朋友,偶尔会和怜他们一起吃饭,他们自从分手后也从来不提起真琴,偶尔不小心提起还会很抱歉地看着我,我倒觉得无所谓,因为我没有任何时刻不在想真琴。

  记得奶奶曾经对我说过[二十岁以后就是普通人],我曾经觉得我明明一直都是普通人,为什么一定要到二十岁以后才下这个定义呢?直到真琴离开我过后我才知道我在这人间多么普通甚至不堪。我想是因为真琴在我的身边的时候,我并未察觉到真琴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吧。

  毕竟真琴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也是因为真琴的支持才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报考了海洋专业,计划好一起去哪座海滨城市生活。但却在分手后这么轻易地放弃了,也真是可悲啊。现在也快满三十了,好像也没有曾经那股热血的追逐梦想的激情,也没有勇气去改变现状了。


  各自吐露完心声后相继无言。

  “那……遥想不想做点能够改变现状的事?”


  “什么?”

  面色潮红明知故问。

  躺在新换的双人床上,虽然遥很想问为什么还是买双人床,没来得及出声嘴就被真琴堵上。两人就这么不管不顾地倒在床垫上,缠绵相拥在一起。气氛随着二人逐渐放开的动作迅速升温,也不知道是汗是泪还是别的不明液体,两人只想无限接近对方向对方索求无限爱意。

  当他们赤裸相贴时,橘真琴在七濑遥耳边轻语。

  “言语无法解释的感情,就用行动来表达吧。”



  “……笨蛋真琴。”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早,遥根本直不起身来更别提下床了。有些艰难地翻过身看着好端端坐着的真琴,怨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还是没这颓废过了十年的家伙好。

  “对不起啊遥,太思念了所以不小心做过头了。”

  ……怎么看也不像是不小心的啊喂!!

  “没事,我也……很高兴。”

  说这话的时候遥不自觉把脸别向一旁不敢看真琴,耳根红得快要滴血,嘴唇抿着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说的不像话的情感表达。

  真琴只觉得遥的一举一动都那么可爱,便再俯下身亲吻了他最爱的人。

  “我爱你。”

  “……我也是。”

   后面又加了一句很小声的。

   “我也爱你。”

   真琴听到后噗嗤笑出声来又摸了摸遥睡得凌乱的头发。

   “我们下周就搬家好不好,去完成十年前未完成的梦想。”

   “好。”

    这次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


   对于两人的复合和迅速离开的决定,他们的共同朋友看起来似乎也没有丝毫惊讶,只是让他们到了新的城市记得保持通信来往,半年一定要回来聚一次之类。

   “一定要幸福啊,小遥,小真。”

   渚在他们的饯行餐上如此说到。

   “我们会的。”


   光是彼此的存在就让人心动不已。


  两人办好各种手续后就立刻动身去他们十年前就计划好去往的城市。


  遥因为保持着游泳的习惯所以很快就考上了潜水员,就在海边找了一家小公司上班,钱不多但靠着之前上班攒下来和真琴出书赚的钱也够买一套房子。

  两人迅速安定下来后真琴也开始筹备下一本书。

  “真琴不是说之前写书都很没灵感写很慢吗,怎么这么着急就要开始写了?”

  “因为当时遥不在我身边啊,遥就是我所有灵感的来源啊。”

  “……笨蛋真琴。”

   到底怎么做到把情话说得这么顺畅的啊。


  因为两人现在的工作时间都很自由,也就把过去十年想与对方共同观赏之景全都一起经历了一遍。比如傍晚一定会沿着波浪起伏的海岸散步,早晨起床晨跑,如果是夏天经常会赶上日出。偶尔来了兴致甩下工作就出门旅行,和彼此一起看遍世间风景。


  “就在海风的吹拂下,看码头的繁忙和海鸟的盘旋,听波浪的起伏和潮汐的低语,在时间侵蚀我们之前,相爱一次再白头偕老吧。”


很高兴和各位老师合作!!也祝大家521愉快!

评论(1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