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真遥」夏雷(上)

*灵感枯竭了先把能写的发出来了呜呜呜。

*下篇必甜orz


为什么,偏偏到你的面前,我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窗外闪着雷光像探照灯似的照亮一块漆黑的路面,相对的窗户,蓝绿色的窗帘,悲风的嘶吼敲击着窗面,同样色光的夜灯亮着。

 对窗的两人都辗转难眠,却不愿打开窗户再看对方一眼。

 真琴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不受控制地加速了好几个小时,浑身的血液也异常滚烫烧灼着他,他却无法躲开。

  明明可以自然说出口的“我喜欢你”却卡在口中好久才扭捏憋出来,为什么确定自己的心意后还会犹豫?是怕他拒绝吗?那为什么又说出了口?

  

 像往日一样的社团活动结束后,真琴和遥走在落日余晖映照的沙滩旁,远处的闷雷预示着雨的来临,今天他们之间的沉默像是扭曲的异空间,压得两人都喘不过气来。

 可他们谁也没有讲话。

 真琴连头都不敢低只是用余光注视着遥那被海风吹起的发丝,他们之间的两小无猜似乎在这时已经支离破碎,真琴完全不明白他的心意,也不明白遥是否明白自己的心意。

 他对遥的喜欢,小心翼翼浅尝即止,稍有越界便惊慌地抑制住那份快要满溢的爱意,是疯狂是歇斯底里是掠过之间的柔软发丝,是温柔的低吟,是无法触及禁忌的感情。

 而遥对他的感情,却是彼此给予的安全感,是无论何时有需求都能办到,是最好的朋友,是最合拍的“搭档”,是所有的一切,唯独不是相恋的情人。

 而当他突然停下并发声时,一切假装维持的平衡都被打破。

 许久没开口声音还带有一丝沙哑,“呐,我说,我喜欢遥。”

 

 遥不明白为什么像往日一样的今天如此尴尬,明明什么也没做这氛围却让遥想对真琴道个歉。

……?真是奇了怪了。

当真琴消失在遥的身边时,浓烈的沉闷的压力向遥袭来,他们之间的默契似乎又像往日一样牢固了起来。

当那几个不轻不重恰好能使两人都听见的音节落地时,遥的脑海里炸开一片空白。

“……真琴?”

遥转身颇有些慌张,还是强迫自己看着他。

“你刚刚……说什么?”

好像自己再问一次真琴就会知难而退笑着摆摆手说“没什么”

“我说…我喜欢遥,对遥一切的告白和想做遥唯一的恋人的申请。”

“我说得,够清楚了吗?”

眼角已经泛起泪花真琴苦涩地扯出一个笑容。

远处的雷声似乎近了些。

“快回家吧遥,快下雨了。”

“……你先走吧。”

“好吧。”

有雨的夜晚黑的格外的早,电视机里的天气预报像往常雨季一样播报着各类台风预警。

真琴回家就径直走进房间,门锁扣上那一刻就仿佛被抽光力气似的倒在床上,手也无力地搭在床沿,唇上似乎残留着遥纯净透明水一般的气味,即使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是会把自己心意坦白再将遥的初吻夺去。

他不断回想遥因惊恐失措而放大的瞳孔,那双和澄澈而明静的大海并无差异的眼眸,那平静得深不可测,那让他甘愿倾尽一切溺亡于此的海。

嘴唇上还残留着余温,但遥也分不清是真琴的温度还是这扑面而来的热浪和大雨来临前的低气压,看到真琴走远后如释重负地就地坐在了被太阳晒的还有些烫的台阶上。

长这么大第一次,遥遇到了一个棘手到自己完全无从下手又十分在意的问题,就连高一时候凛的那番恶劣行为比起真琴对他告白还不由分说亲了他也不值一提。

越来越近的雷声催促着遥归家,只能起身拖着没了真琴的步子往回走,脑子里乱成一团根本无法不想真琴和思考其他事,就连大雨浇下来也没察觉。

踏着飞溅起的泥水遥疲惫不堪地冲进漆黑的门廊,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回到空旷的家,今天却感格外凄冷和孤寂,摸索着灯的开关遥眼前又浮现起那天真琴坐在自家门口握着手机睡着的样子。


“想要和真琴一直在一起,却无法答应他的请求。”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