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啊啊晴

高中牲随缘更

【真遥24h/4:00】天黑以后

*设定两人大学时代


上一棒@Kitty巩 

下一棒@是二白不是二百 



                             21:02

  一到夏季,就多雨起来了啊。


  即使雨中的东京,也不失一种繁华的美感,高楼林立四处都浮盈着刺眼的霓虹灯光,沉默的吵闹的人声机器声,顺着街道上雨水的流向移动的人群最终被一个个岔路口分开。那我和七濑遥,是不是也会在某一个路口被分开?


  橘真琴坐在漆黑的出租屋里,靠着窗沿外的霓虹灯照明,指腹划过沾满雨滴的玻璃板却感受不到水的滋润。低头看向还亮着的手机屏幕,怜,渚他们十几条未读消息和置顶上没有一条新消息的七濑遥。


  今天是七濑遥回国的日子,也是橘真琴给他告白失败的第63天。说是[失败]也太过勉强,毕竟遥根本就没有任何回应。 两个多月也不是完全没有联系,遥也给自己打过一通电话说了自己什么时候回国,却只字未提他在LINE上给他表白的事。

  也给他们的共同朋友说了,大家都安慰他一定是遥没有看见。但他知道遥的逃避事情的办法之一就是闭口不提这件事。怀着如此不安的心情他还是决定去给七濑遥接机。


                            21:30

  白天因为回国收拾行李之类事情就累的要命,在这上好的可以小憩的时候七濑遥却怎样都无法入睡。

头靠着窗,目光和思绪向远处的云层不断延伸,视线却并未聚焦。


  已经半年没有见到真琴了。

  他现在在干嘛呢?

  好不容易让东教练同意他打个电话告诉他回国时间,他会来接机吗?


  毫无征兆地这个人充斥在他的脑海中,橘真琴的笑容,橘真琴的声音,橘真琴的体温,橘真琴的一切。


  那双深海一般沉静的眼眸深处是夜晚的森林。



  突然被一旁的松冈凛拍了拍遥吓得一震,转过头去一脸嫌弃地挪开他的手。

  “别拍我。”


  拍的人也不惊讶,嬉皮笑脸地用手掌托着脸问遥在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明明知道答案却还乐此不疲地问了一遍又一遍。

  “不会是……真琴吧?”

  遥也就在真琴的事情上会被凛成功恶作剧到,所以凛会时不时开真琴玩笑来看遥吃瘪的样子。

  “不……不是!”

  遥又把头扭向窗户,耳朵根却很配合地红了个透。


                             22:46


“喂,宗介吗?我是橘真琴。”

思前想后还是拨通了山崎宗介的电话。


橘真琴趴在当时选房子和遥一起趴过的阳台栏杆上,探出头去也不管手机和衣服被雨水打湿,任由水流浸润发梢,再像眼泪一样滑过面颊。


想起当时被遥那双眼眸望着的模样,想要陷入,无法阻拦地陷入深邃的大海啊。


“宗介要去给凛接机吗?”

对面的人像是听到好笑的笑话般轻咳两声。

“当然啊,难道橘不会去接七濑吗?”


问得橘真琴心头一颤,宗介的语气就像是说他去接遥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他也觉得这是他一定会去做的事情,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宗介会觉得我一定会去给遥接机呢?”

“嗯……可能我觉得七濑对橘就像凛对我一样重要吧,就不自觉代入了,不好意思啊哈哈。”

“不…没事,那宗介要不要先在机场附近的电车站和我碰个头?我们一起去。”

“可以啊。”


  放下电话后真琴重重叹了口气,手机揣回兜里闭着眼趴在栏杆上似乎想让这连绵不断的雨将它侵蚀。

  总要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吧,如此想着他重新换了件外套再拿毛巾擦了擦打湿的头发。啊,还是上次和遥一起逛商场买的毛巾呢。


                            23:16


 一人坐在空旷的电车上,想起和遥一起来东京时他靠在自己肩上睡着了,柔软的黑发随意贴在自己的衣服上,明明比常人要低的体温却让真琴快要烧起来。小时候无数次的亲密接触到此刻就和作废一般,像第一次被遥触碰一般,真琴坐得笔直无法动弹。想要将遥搂得更近伸出又收回去的手不知道该放哪。


也是从那时起真琴意识到自己对遥的感情变了质。


黄昏的电车上挤满了放学的高中生和下班的社畜,夕阳将两人相依偎的背影映照在车窗上,每个人都略显疲惫,在绵长延续的日光下前行的电车也显得昏昏欲睡。

好想时间静止,将这一刻无限延长啊。橘真琴如此想到,却把遥叫醒提醒他快下车了。


从回忆里猛地抽出来,发现四周已经空无一人,黑夜充斥着整节车厢,快要抽干空气使他窒息般,促使他赶紧下车逃离和七濑遥的回忆。


下了车看到宗介已经到达,连忙上前拉开一副自己的招牌笑脸说着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没关系,他们还有半个小时才到。”

宗介如此说和真琴并肩走着。


还没告诉宗介给遥告白的事呢。

毕竟实在是太仓促,甚至不是一通电话只是醉酒后的一番文字式的真情吐露,自己都没办法再去仔仔细细地查看一遍是否有语法错误,只能盯着那整篇文字无焦距地发呆,期待着根本不会有的回信。


“宗介,”

“怎么了?”

“我给遥告白了。”

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宗介不由得笑出了声。

“像东教练这种人,两个月不给遥手机也是正常的吧?”

“话是这么说……”

“我相信七濑不是那种会逃避和你有关的问题的人,大家也都一直相信的,毕竟你们对于彼此来说,都是唯一吧。”

橘真琴沉默了,在告白之前,他也是这么想的,是自己要亲手终结这段独一无二的友谊的,那之后会怎样自己也很难去想象。



                           23:51


  两人在接机口分别看到了自己最想见的人。

  橘真琴实在是太忐忑以至于七濑遥已经站在自己面前时还没说出一句话。

  遥实在是疑惑真琴为什么会一句话不说,明明之前都会笑着对他说[小遥,欢迎回来]的。

  “真琴,你怎么了?”

  对上自己日思夜想无数遍的那双眼眸,真琴瞬间红透了脸,随后移开了视线。

  “不……没怎么。”

  又强迫自己对上遥疑惑的目光,挤出一个笑脸。

  “辛苦了,欢迎回来。”

  这样的真琴,很不对劲。

  “真琴,不要勉强自己,不想来接我其实可以不来的。”

  遥说这话的时候垂下了眼睑,语气里是并不自知的快要溢出来的失落和伤心。

  “不……不!我很想给遥接机的,我只是……我只是……先回我家再说吧?”

  “好。”


  和凛他们告别后两人坐在电车上相继无言,两人察觉到微妙尴尬的气氛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打破,只能一路沉默到了真琴家门口。


                          0:32


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真琴实在难以忍受这般沉默便率先开口。

 “遥,有看到我的LINE消息吗?”

“我手机还没开机,我现在开机看。”

“好。”

等等……也就是说,遥一直都没看到消息?


想到遥要在自己面前看两个月前自己的醉酒表白真琴就尴尬得想要逃离这间屋子,表面确是故作镇定地调整了一个离遥更远的坐姿。


当遥抬起那双蓝色眼眸时,橘真琴以为一切都完蛋了。


谁知遥却一反常态,倒以不如说连真琴都没有见过的神态,直接将真琴按倒在沙发上,两人鼻尖对鼻尖,嘴唇只有不到十厘米的距离,彼此交换着不断呼出的热气使体温上升,接着眼泪就不断地下落砸在橘真琴的脸上再滑入他的脖颈。

这可把真琴吓得不轻,他实在想不到自己那通胡言乱语般的文字能让根本没什么感情起伏的遥落泪。


“遥……这是怎么了?”

“笨……笨蛋真琴!”


说完这句话遥就将自己埋进了橘真琴的怀中,也不管眼泪鼻涕会不会弄脏他的衣服,只是不断地啜泣着。

真琴只觉得自己怀中钻入一只很难得撒娇求爱的傲娇猫咪,用双臂轻轻环住拍打着遥的背想让他好受些。


“对不起啊,遥。”

橘真琴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下说到。

“我可能是在来东京前那段时间对遥产生了友情以外的感情,我小时候一直躲在遥身后,遥去哪我去哪,不能够自己拿决定,总是依靠着我以为我一人独占的小遥啊。”

“年岁渐长,我意识到了遥不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了,遥属于自由泳,属于队友,属于世界的舞台。”

“但当我有了一套自己的思考方式过后,当我明白遥并不属于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却还是想要和遥并肩走在一起。”

“但因此我产生了迷茫和自卑感,我认为自己配不上……”


七濑遥用嘴堵住了橘真琴的嘴。


两人都是第一次接吻,青涩的动作,橘真琴因为惊异放大的瞳孔,七濑遥因为羞涩阖上的眼,好几次牙齿的磕碰,无处安放的唾液,不断冒汗的额头和后颈,不知所措的双手,将他们十多年的友情断送至此。


                          1:02


“别再说了,真琴。”

“遥,再来一次接吻吧。”


两人再次相拥。


                         1:26


  两人坐在露台赏月。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真琴了,初中就老是梦到真琴,一直理所应当地依靠着真琴,却不知道用怎样的语言表达。”

 说这话的时候遥实在害羞不太敢抬起眼来看对面的人,便抬起头去看月亮。柔和的月光撒在遥的蓝色眼瞳上,就像此时的平静无波的,被一点月光就照得闪闪发光的海面。

橘真琴凝视着他的眼眸,有些不自觉地说出口。

“遥,今晚月色真美啊。”



*我知道我的篇幅安排很有问题大家随便看点无脑甜就好!˃ ˂

*每次和大家一起做大锅饭都很开心!!

评论(7)

热度(66)